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速递
闽清县检察院“内联外拓整合”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时间:2017-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是“内联”挖潜,加强内设机构协作配合。建立侦防信息通报制度,侦查部门及时向预防部门通报案件查办情况,预防部门适时介入案件侦查活动,对发案单位开展同步预防。2016年以来,开展预防调查3件,撰写案例分析7篇,制发检察建议5件。与福州法眼节目联合录制《栽在鸡苗款上的副镇长》,努力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成效。

  二是“外拓”借力,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效果。开展检校共建,在县委党校开设“廉政幸福”课程,组织中青班学员参观闽清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全县八大重点项目专项预防活动的实施方案》,针对梅溪新城等重点项目,开展警示教育课3场,督促签订《工程建设项目廉洁责任书》。深化检企共建,走访水口坝下工程开展司法调研,问需问计,并设立“检企联系点”,促进形成依法经营、廉洁从业氛围。

  三是“整合”信息,开展扶贫领域专项预防。按照上级院关于扶贫领域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部署,围绕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结合查办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撰写专题预防年度报告1篇,剖析该类案件发生的主要特点和发案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得到县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