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速递
马尾区检察院开展“共筑廉政防线”职务犯罪系列专项预防工作
时间:2017-05-08  作者:李孔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马尾区检察院和福建省高速公路马尾调度中心、马尾征管所、交通执法二大队、马尾监控分中心等四家单位分别签订《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机制协议》,携手开展 “共筑廉政防线”系列活动,推动职务犯罪专项预防:

  一是协同建立调查研究机制。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调研工作机制,探索制度建设、机制改革和创新,总结推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二是协同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和查办协调配合机制。加强联系、沟通,从中发现职务犯罪隐患,及时移交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并配合开展案件查办工作。

  三是协同建立警示教育机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法制宣传教育,利用播放警语和廉政公益短片、上法制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宣传形式,树立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减少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