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傅建飞履新: 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期待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7月13日,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任免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家彬参加会议。会议由福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深画主持。

 

            

 

  会上,林舫宣读中共福州市委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职务任免决定,因工作需要,张时贵同志不再担任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经省委研究决定傅建飞同志为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

 

 

             

 

  傅建飞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指出,近年来,福州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国首创“督促监护令”工作机制、首创诉前圆桌会议机制在全国推广并写入最高检工作报告、“榕树伞”未检工作品牌等各项检察工作,成绩亮眼,备受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福州检察人的心血与汗水。

“我所想做的和将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同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推动福州检察事业更进一步,向省委、市委、上级院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检察答卷。”傅建飞同志在会上表示,将尽快熟悉情况,团结和带领全市检察人员,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期待。

一是以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级院具体安排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以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谋发展、求突破。把检察工作融入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找准服务和保障福州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蓝图变成现实、定位变成地位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以俯首为牛的为民情怀,办实事、解民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定不移地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四是以从严从实的规范标准,抓班子、带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福州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五是以自警自省的廉洁作风,守纪律、作表率。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取法外之财,不求不义之利,在福州市检察机关决不会有个人“施工队”和“特殊朋友”,严守政治纪律,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会上,郭学斌代表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法律监督和司法保障工作;三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铁军。

  郭学斌对傅建飞同志履新寄予新期望,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以傅建飞同志为新班长的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全市检察战线的同志们一定能够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余深画代表福州市检察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将始终坚持讲政治、守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傅建飞同志的工作,把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