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福州市检察院傅建飞检察长到永泰县检察院督导调研工作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上午,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一行到永泰县检察院督导调研工作。

 

在督导调研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志宏汇报了“一把手”用车用房用钱情况和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回头看”情况。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傅建飞检察长不时就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深入了解。

对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傅建飞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1、建立健全机制,抓好贯彻落实。 

严格落实用车用房用钱各项规定,通过横向纵向对比、规范审批程序、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逐步完善相关制度,一以贯之地抓好权力约束、做到规范用权。紧盯履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顽瘴痼疾,持之以恒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常态化整治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以及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易发多发问题。 

2、依法规范办案,践行“三多”理念。 

抓紧抓实“质量建设年”“攻坚落实年”各项任务要求,把案件质量作为生命线贯穿始终,精准、精确、精炼撰写各类法律文书,通过督查落实、交叉评查、强化考核等举措,促进依法规范办案。深入践行“三多”理念,充分了解当事人家庭情况,厘清犯罪深层次原因,适时制发检察建议,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在办案中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 

 

3、促进社会治理,维护安定稳定。 

扎实抓好“河湖长+检察长”助力大樟溪流域水质提升重点项目,加强部门联动,借助河长办日常巡查、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沿溪监控设备等,提升线索摸排发现能力,精准跟进监督。主动加强与大樟溪流域区县检察机关联动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着力做成品牌、做出特色。持续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分析涉检信访矛盾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永泰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