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以及全国未检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市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会上,鼓楼、仓山、晋安、长乐、福清等五个基层院分别就探索“督促监护令”机制、职校生保护平台、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机制、罪错未成年分级干预机制、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等工作作亮点介绍。与会人员还对当前我市检察机关探索开展的“督促监护令”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丁璇专委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全市未检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开展未检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对未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一项工作方针,将“教育、感化、挽救”作为未检工作的价值目的和追求;二是紧紧抓住在校生群体,重点放在上好“两堂课”,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三是牢牢把握机制创新,关键就是做好一站式办案场所建设和“督促监护令”工作的开展;四是更加突出品牌建设为核心,以精品的案件、优秀的团队和品牌促成未检工作成为检察工作发展的增长点;五是提升专业化能力,将自主学习和借助社会力量相结合,加强未检专业化建设。

 

 

 

A05T4720

A05T4707

 

 

A05T4729

 

A05T4684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