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惩治犯罪
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态势分析会
时间:2023-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福州市检察院召开今年1-2月业务态势分析会,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案管部通报今年1-2月全市检察业务工作发展态势,部分基层检察院就业务指标靠前、靠后的工作分别作交流或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分管领导作针对性指导点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做实主责主业,

全力提升检察监督办案质效


把握总体要求,围绕省检察院侯建军检察长对我市检察机关提出的五个走前头、作表率要求,明确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主要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省检察院全面优化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等通知要求,分析我市“四大检察”业务短板,群策群力、推进解决。推进精准整改,将优化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作为重点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列明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对表推进。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落实好“三争三领”行动要求,结合我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领会“三争三领”行动意义,明确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以“求极致”精神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全省走前头、作表率。全力护航实体经济发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做实挂钩联系民营企业工作,进一步扩充宣讲队伍、拓展宣讲平台、丰富宣讲内容,依法为市场主体坚守实业提供检察服务。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加大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力度,坚持“能用尽用”,做好合规“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实“13355”履职模式,实化法治副校长工作,加强临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打造“闽都未检”品牌。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

全力筑牢检察事业现代化发展根基


把人才培养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永恒课题,以年轻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培养为重点,以高级检察官“传帮带”为抓手,坚持“政治、业务、品德”三管齐下,加强队伍建设。把实践实训作为检察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坚持“实践第一”,为年轻干警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机会,推动在办案实践中历练、在关键节点上磨练。把廉洁自律作为检察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教育引导年轻干警抵御诱惑,低调做人、勤勉实干。


供稿:办公室 雷旸

图片:周珞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