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惩治犯罪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反馈对福州市第二看守所、晋安区社区矫正机构交叉巡回检察意见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1月23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看守所交叉巡回第一检察组、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第一组组长、龙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勋民带领巡回组部分成员,在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巡回检察反馈会,分别向福州市检察院、福州市市公安局、福州市司法局反馈对福州市第二看守所、晋安区社区矫正机构及对看守所检察、社区矫正检察履职情况的巡回检察意见。福建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庄佳阳、福建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黄平虎、福建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卢锦忠参加反馈会。

会上,魏勋民组长分别向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宣读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指出本次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龙清代表市检察院做表态发言,表示此次巡回检察是对我市看守所、社区矫正检察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促进我市检察监督水平提升的一大契机。市检察院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整改,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认真研究整改,确保各项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畅通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社区矫正机构的沟通协作渠道,共同分析并协调解决监管执法、检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透过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健全机制。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卫代表市公安局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一要照单全收,迅速部署整改;二要细化措施,全面推进整改;三要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实效。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林锦辉代表市司法局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回检察反馈问题;二是立整立改,全面抓好巡回检察问题整改;三是常态长效,持续推进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福建省公安厅监管总队、福建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福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福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福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福州市第二看守所,晋安区检察院、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第五检察部

摄影:杨 峰

美编:陈瑶涵

责编:罗金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