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英模教育 | 学习英模对标先进 争当新时代检察排头兵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英模对标先进 

争当新时代检察排头兵 

 

“全体检察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时的嘱托,汇聚起奋进的检察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福州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6日,福州市检察院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修锎主持。


 

会上,张时贵检察长与全院干警观看了“漳州110”事迹宣传片,“漳州110”的英模事迹让与会人员深受感触,透过大屏幕,“执法为民”的办案理念在每个干警心中扎根。在福州市检察院同样也有许多忠于职守、公正为民的优秀检察干警,他们是身边的榜样,他们的事迹可信,形象可亲,精神可学。 


 


 

在观看政法英模事迹宣传片后,举行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市检察院两位优秀检察官向全院干警作先进事迹报告。 

 


 

 

“福州检察究竟给了我什么能让我在十年中脱胎换骨,找到真正的方向和信念呢?在我看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福州市检察院的时代检魂,而时代检魂的内涵用三个词来分解,那就是这份检察魂带给我的目标、态度和做法。”全国优秀公诉人、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林承杰讲述了自己如何从青葱少年转变为铁血检察卫士,他以自己办理过的典型案例,剖析了自己的审查角度、办案思路、处理方式,许多新入职的干警会后纷纷向其索要报告,该份报告俨然成为了一份“办案指南”。


 

目标:为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做好检察工作 

态度:关心别人的人生,才能办好自己的案件 

做法:为新时代的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回顾过往,虽然付出了许多艰辛和汗水,但每当看到,犯罪分子受到法律制裁,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得到伸张的时候,油然而生的那份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总能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和斗志。”从检二十年,守望正义的先锋卫士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陈玮,曾获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全国优秀公诉人、省五四青年奖章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就办理重特大案件过程中,如何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如何求极致将案件办成铁案,如何发挥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作用提升办案质效,如何全面沟通、形成合力,践行多赢共赢的履职理念,作分享交流,干货满满。


 

 

林修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英模是民族的脊梁,队伍的标兵。“漳州110”和两位检察官的典型事迹催人奋进,充分展示出忠诚、为民、公正、担当的精神风貌,全院干警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职业品格,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职业意识,情系百姓、司法为民的职业情怀,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职业精神,严守纪律、为检清廉的职业操守。学习英模对标先进,深入践行排头兵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在前头、作出示范。



 

文案丨周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