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速递
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推进会在马尾召开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福州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推进会在马尾区检察院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2023年检务督察工作。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派员到会指导,两级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分管院领导、负责人参加。

为互学互鉴、共同提升,与会人员参观了马尾区检察院党建教育基地,观看市检察院指导马尾区检察院调查核实“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帮助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圆“大学梦”的典型案例视频演示。马尾区、仓山区、闽清县检察院分别介绍了“大督察”检务督察工作模式、“两提醒一回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工作经验。

会议对推动下一阶段检务督察工作

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适应形势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检务督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检务督察工作,是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的迫切需要、解决当前我们自身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

二是进一步加强探索研究,提高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检务督察部门内部监督职能作用。积极探索优化监督模式,不断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扎实做好追责惩戒等工作。持续推进纪律执行监督,突出抓好涉诉报备工作。

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素能,为加强和改进检务督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人员配备,提升业务能力,强化队伍管理,严格遵章守纪,打造过硬检督队伍。


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王建兴对福州市检务督察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指出福州市检务督察工作亮点纷呈、屡创佳绩,很多工作都走在全省检务督察条线前头,一些工作甚至走在全国前列。

对进一步履行好内部监督职能,

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理念引领,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紧贴中心的理念,深入谋划推进政治监督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执法监督更加有力。充分发挥内部监督能够深入司法办案、全程嵌入司法办案的优势,抓住关键问题、紧扣关键节点深化执法监督。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依法履职更加能动。在工作理念、机制、方法上加强创新和探索,进一步保持、擦亮老品牌,培育、树立新品牌。

供稿:检务督察部 张若琳

图片:马尾区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