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速递
绿水逶迤去 青山相向开——福州市检察院联合市人大代表生态环保行业联络站举办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3-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共绘美丽福州,9月12日,福州市检察院联合市人大代表生态环保行业联络站举办主题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对生态检察工作意见建议。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副检察长陈喆,市人大代表生态环保行业联络站站长郑书鸿及联络站人大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喆通报18月份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福州生态检察工作予以肯定并“零距离”建言献策。

翁绳和

希望检察机关立足办案,前移检察工作端口,加大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力度,做实生态环境溯源治理。

朱 辉

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与代表履职监督协作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效能,并肩保护福州绿水青山。

雷美英

检察机关维护公益成效突出,希望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打造生态检察特色品牌,加大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提高人民群众认知度,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陈 林

保护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检察机关生态领域公益诉讼已成为检察工作的重要部分,希望一如既往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助力福州打造生态名片。

林晓东

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和预防提醒作用,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国有资产保护。

郑书鸿

近年来,生态行业代表联络站与检察机关合力监督,办理了多起有影响的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事例,实现了人大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希望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意见建议转化检察监督工作机制,努力让有福之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海更净。


傅建飞指出,福州检察工作特别是生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监督支持、联络互动。要增强系统观念,注重与代表沟通联络,互相借力借势,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人大监督融合发展,助力生态系统保护、系统监管、系统安全。要把代表的鼓励肯定作为履职动力,加强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发挥典型个案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个案到类案治理,形成福州特色工作品牌。

来源:办公室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