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速递
送法入企零距离 法润闽清优营商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法律意识,促进企业知法、懂法、守法、诚信经营,助力民营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日前,由福州市检察院主办,闽清县检察院、县台港澳办、县工商联、县侨联承办的“送法入企零距离,法润闽清优营商”法治宣讲活动在闽清县检察院召开。

活动邀请闽清县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剑云、闽清县台港澳办主任黄声模、闽清县侨联主席蒋孟金及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台企侨企代表等20余人参加。




法治宣讲活动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应有之义。活动中,闽清县检察院通报了该院在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做法和成效。


福州市检察院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团成员、台江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陈晨燕以“抵御网络金融风险,构建企业‘防波堤’”为主题,分别从互联网金融犯罪综述、常见犯罪形态、风险防范与管理建议三个部分,结合典型案例与企业家代表探讨相关问题,帮助从源头上降低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刑事风险,实现有效预防互联网金融企业犯罪的目标,避免企业走弯路,助力企业合规发展。


福州市检察院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团成员、晋安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宁伟以“依法依规诚信纳税,管好企业‘账本子’”为主题,围绕涉税行政违法行为及处罚、常见企业涉税刑事风险、涉税风险应对及税收管理检察建议等方面,提出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的建议。


活动中



检察机关向企业家发放《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指导手册》以及《听企声、知企情、解企忧》调查问卷,帮助企业了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政策,充分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宝贵意见建议。


此次宣讲活动有效地帮助闽清县民营企业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通过窥见企业日常运营中可预见的网络金融风险和企业涉税风险,敲警钟、树红线,呼吁企业家们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提升遵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两级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部署,以司法办案为核心,以深化服务举措为抓手,当好非公经济发展护航员,以更优检察履职落实落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举措。


来源:法律政策研究室、闽清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