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速递
未检闽e站|福州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质课程评议在福清启动
时间:2023-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走深走实,提升“百场法治宣讲”工作质效,福州市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青少年教育专家、课程所在校领导等组成优质课程评议小组,按照“全程旁听——集中评议——评定意见”的程序开展活动。


日前

福清市检察院作为

福州市检察机关

优质课程评议活动的

第一站

接受评议


福清市检察院在城关小学报告厅举办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福州市人大代表、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主任翁凡,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政治高级讲师林钦玉,福清市人大代表、福清市城关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夏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法务部副主任陈晶,福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有关同志全程旁听本次法治宣讲课程。




热烈的现场





授课检察官针对小学高年级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点,以经典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开题,结合电影片段及现实生活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及表现形式。



同时

运用情景教学的方式

激发学生主动参与

更直观地感受

校园欺凌带来的伤害



在授课过程中,检察官不断抛出新问题以吸引学生注意,提升兴趣,引发学生主动思考,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科学方法。



最后,通过给校园欺凌事件中的三个不同角色支招,引导学生不做施暴者、助虐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学做见义“智”为的帮助者。




专业的评议


旁听结束后

评议小组成员从

仪表教态、授课技巧、

课件制作、语言表达

及课堂整体氛围等方面

全方位对本次课程

进行集中评议



评议人员均表示授课检察官亲和力强,语言表达流畅,课件制作精良,课程设计贴近学生特点;课堂气氛活跃,情绪饱满,富有感染力,电影情节与情景教学、现实案例的巧妙融合,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同时,评议人员从把握课堂时间分配、注重儿童心理学运用、突出特色内容等多角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全面的总结




福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任卉对此次课程评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授课检察官的课堂表现,认为检察官课前准备充分,课件构思巧妙,课堂氛围热烈,展现了较高的业务素能。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法治宣讲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福清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文表示,“各评议人员提出的评议意见专业、全面。下一步,福清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精心打磨课件,提升授课技能,切实将法治教育融入校园生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第八检察部、福清市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