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速递
福州市检察院傅建飞检察长赴连江走访调研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0月19日,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赴连江县走访调研,了解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听民声,察实情,解难题。


调研组首先走访浦口镇党委书记王容皇和中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新等市人大代表,深入沟通交流。期间,参观位于浦口镇中麻村的连江县乡村振兴主题馆,了解中麻村人均年收入、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位于浦口镇山坑村敖江入海口的生态公益诉讼检察党建教育实践基地,考察乡村生态保护和宜居环境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详细了解公司在远洋捕捞、养殖、海产品加工等领域生产经营情况,充分肯定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倾听民营企业相关法律服务需求,并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最后,调研组来到德通(连江)金属容器有限公司,走访市人大代表、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雪忠,围绕检察机关如何助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征求意见。


傅建飞强调

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找准检察履职与海洋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契合点,强化协同联动,创新司法碳汇等生态检察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助推“海上福州”建设。要深刻感悟“四下基层”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联络点、民营企业服务站等平台载体,拉进检察机关与乡村、社区、企业的距离,聚焦基层急难愁盼问题,登门问计问需,提升检察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结合企业现实需求,用好“法润榕城”普法课件,强化以案释法,引导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来源:办公室 连江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