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速递
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两山”理念——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三级联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引导党员自觉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12月8日上午,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三重”“三走”,联合省检察院机关党委、驻福州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驻晋安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等支部赴福州红庙岭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展示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三级联创主题党日活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兰思忠参加活动。

在“红庙岭·跨世纪的造福工程”展示馆,党员们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选址、谋划建设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的生动故事,详细了解红庙岭从“垃圾山”一步步成为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的蝶变过程,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福州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在红庙岭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基地,大家实地参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循环利用的过程,深入了解垃圾焚烧发电资源化利用和协同处置变“废”为“宝”的工艺流程。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也是生产力,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新时代美丽福建建设。要更加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要立足派驻监督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检察机关扎实办好民生案件及为民实事,切实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保障高质效检察履职的实际成效。

来源:福建检察新媒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