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青少年维权
每一个“好事者”都是守护未来的“孤勇者”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果,你是一名医护人员、教育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当你在工作中、生活中发现未成年人受伤或疑似受伤害,你是否会第一时间报告?又或者,犹豫不定?又或者,选择沉默?


 

多部门联手  推动强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 


 

性侵害是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主要类型。近日,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和“一号检察建议”,福州市检察院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护蕊”行动),与“女童保护”基金福州与你童行团队签订协议,发挥各自优势,以女童保护为重点,以推进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为抓手,形成保护合力。


 

★“护蕊行动”首发仪式   图片由台江区检察院提供


 

为及时干预、有效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等九类不法侵害行为,市检察院联合市监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八部门出台《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办法》全文共23条,建立了福州市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侵害未成人案件强制报告的具体含义、报告主体、报告情形、报告程序、报告义务、未履行报告义务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一步细化各部门职责,有效解决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追责难等现实问题,切实增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怎么报告? 

可拨打110报警 

或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 


拒绝沉默 共护未来

文字 | 林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