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青少年维权
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福建省、市、区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本刚刚出版发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图文并茂、简明扼要,不仅孩子们要看,大人也要看,相关部门更要看......”6月1日上午,在修订后的“两法”施行一周年之际,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在福州市晋安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联合开展主题为“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福州一中师生、社区代表以及教育、民政、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参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出席活动,向与会各单位代表及学校师生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并“现场带货”积极推介这本检察机关的“六一”礼物。 

 


▲霍敏检察长向与会各单位及学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


 

霍敏检察长介绍,最高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集合优势力量编制完成《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将散见于各类法律规定中的“六大保护”内容集中体现,并转化为易学易懂的“知识宝典”,是一本“青少年版”的法治百科全书。希望这本书能够有益于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也希望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以及落实“两法”的工作成效,推动各方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黄秀强致辞,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一年来切实承担“两法”赋予的更重责任,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全方位、全流程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情况。 

省检察院和福州市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和福州市检察机关落实“两法”要求、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等相关工作情况。 

 

 

▲期间,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黄秀强,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晋安区委副书记王智武共同为福州市“春晖”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活动中,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由检察机关创作出品的微电影《最闪亮的星》、晋安区“北极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系统,参观了晋安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 

 


 

“我在这里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十分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不仅开拓了我的眼界,还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更进一步了解到现实中检察官哥哥姐姐们是如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而且很多单位、机构都在一起保护着我们,让我十分安心、温暖,我回到学校也会和好朋友们分享这次的收获。”福州一中学生代表陈欧恬说。 

 

供稿:省院第九检察部、福州市检察院、晋安区检察院

现场:雷闽娟、冯勇青、周珞珞

编发:福建检察新媒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