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福州市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9日下午,福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燕培主持并讲话。

  福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制定《方案》,严格组织实施。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燕培认真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谋划思考、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整改落实。

  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矗和政治部主任林修锎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重点地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后,叶燕培检察长就下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自觉用“严”和“实”的要求推进检察工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全市两级院都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个层面主动担当、密切协作、做实工作的意识和责任,认真对照年初市院党组确定的各项分解任务,自觉补缺补漏,总结经验不足,提炼亮点精品。

  二是要自觉用“严”和“实”的要求规范司法行为。“三严三实”与规范司法行为相辅相成、互为促进。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对照检查阶段,从前一段专题汇报等渠道了解的情况来看,两级院在动员部署、学习研讨和特色载体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希望大家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问题找准查深析透,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要自觉用“严”和“实”的要求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省院何泽中检察长在我市调研时指出,“三严三实”不仅是深入推进“两提升五过硬”建设的思想方法,也是实践要求,要结合起来抓,在思想上树立严的观念,在工作中培养实的作风。我们要坚持以“强责任、抓改革、重规范、促提升”为着力点,不断创新载体、改进措施、树好导向。要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拓展检务公开渠道、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素能,为推进“两提升五过硬”建设,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王光忠 郭生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