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1-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的部署,推动全市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机关全体党员立足岗位践行合格党员标准,2021119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以《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市院机关和鼓山地区检察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渊源与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本质与价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实践要求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和阐述,并就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张时贵检察长指出,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抓手,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力举措,是市委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活动的拓展,是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保障。对于检察机关而言,贯彻落实市委《方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求,是当前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最关键、最直接、最紧迫的工作,是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张时贵检察长强调,机关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思考领会,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发展实效。一要落实部署要求,在理念上强化紧迫意识,在责任上强化服务大局,在能力上强化监督办案;二要准确把握重点,着力从完善一个机制,实化协同高效办事模式”“提升一个窗口,强化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抓住一个关键,优化-件比质效评价三个层面下功夫;三要注重做实工作,着力以推动四个领先、打造四大品牌为引领,不断提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效果、层次和影响。在履职效果上,要着力体现善创新、塑精品要求;在履职层次上,要着力践行排头兵、作示范要求;在履职影响上,要着力凸显重展示、树形象要求。
最后,张时贵检察长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检察力量。市院机关和鼓山地区检察院干部、职工、聘任制书记员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共160余人参加听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