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市检察院联合象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飘香 浓浓机关情”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烘托节日气氛,深化近邻党建,611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象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飘香 浓浓机关情主题活动。

盛夏闻艾香,包粽过端午。在象园社区,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将提前准备的糯米、花生、粽叶等包粽子材料端到桌上,气氛马上就热烈起来。大家互相学习、切磋技巧,从包粽子过程中一遍遍回味着端午的民俗文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包好的粽子除了现场分发给居民以外,志愿者们还入户为百岁老人及留守家中的孤寡老人送粽子。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检察院干警志愿者们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弘扬了传统文化,也更增进了检察干警与社区群众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增强了幸福感。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市检察院还提前一天组织志愿者们在院机关食堂“练手艺”——检验包粽子水平。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干警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扭扭转转,一个个碧绿鲜亮的粽子就成型了。粽子煮熟后,食堂工作人员将粽子分发给就餐干警品尝,通过小小的粽子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检察院牢牢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了解共建社区需求,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