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福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深画赴仓山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调研指导
时间:2022-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深画与第七检察部主任陈亨顺等一行四人赴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业务推进会,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世如、副检察长黄方志、第四检察部全体同志,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朝阳、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翁迪州参加会议。

 

会上,仓山、马尾两个基层检察院依次汇报今年第一季度公益诉讼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工作中的困难以及经验做法进行交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陈亨顺主任点评了两个基层院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余深画副检察长对两院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推进会形式以调研代培训,是市检察院和各基层检察院互帮、互学、互建的良好探索。

余深画副检察长对下一步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转理念  

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促进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抓质量 

今年是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质量”是办案的“生命线”。要下力气做好民生检察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紧紧依靠“刑事+公益”模式,着力加强食药领域和生态领域监督。要适应案件质量核心指标要求,严把“一比三率”,做实调查,精准监督。要拓展公益诉讼领域,营造公益监督氛围,扩大公益保护声势,凝聚共识推进社会治理。

 

强素质 

要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锻造优秀办案团队,积极参与业务竞赛,通过岗位练兵提高办案素能,培养优秀办案人员。

 

树形象 

要锤炼优良检察作风,把握原则、坚守底线,决不触碰高压线。要扎实抓好日常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吴世如检察长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和素能提升,切实发挥好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大院担当,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仓山区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