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福州市检察院傅建飞检察长到永泰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一行到永泰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永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志宏陪同。
 

参观调研 

 

傅建飞检察长一行前往同安镇,参观永泰县检察院在爱荆庄设立的古庄寨暨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检察工作室,对县检察院深入开展古庄寨保护工作表示赞赏。随后,实地考察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爱荆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石寨保护管理情况,要求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积极为古庄寨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下午,傅建飞检察长一行到同安镇卢峰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基地,走访回乡创业的市人大代表卢贵云,深入茶园了解茶叶种植采收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求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 

 

走访结束后,傅建飞检察长与县检察院干警进行工作座谈,详细听取县检察院程志宏检察长工作汇报,了解掌握“构建‘河湖长+检察长’共同治理模式,助力大樟溪流域水质提升”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图片

 

傅建飞检察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强调,助力大樟溪流域水质提升,是列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20项重点项目之一,在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下大气力抓紧抓实。

 

01 借势借力 充分借助沿溪监控设备、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及县河长办的日常巡查,积极发现线索,为我所用,强化“人防+技防”,主动作为,及时开展精准监督。

 

02 / 凝聚合力 主动加强与大樟溪关联、交界地区检察机关沟通联系,努力打造大樟溪水域检察保障联盟,形成整体治理合力。

 

03 / 厘清责任 厘清企业排污、生活污水排放、非法取砂取水等监管部门职责,分清辖区内、辖区外责任,紧盯污染问题易发多发时间节点、地段,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工作举措,有的放矢地推动问题解决。

 

04 加强监督 对于发现的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立案,做到敢于“亮剑”、善于监督,结合办案及时开展释法说理,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05 延伸治理 立足检察职能,多提综合性治理类检察建议,争取将各乡镇、村居的治污工作纳入全县综治考评、文明考评等范畴,营造共同保护大樟溪水质的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永泰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