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福州市检察院傅建飞检察长到福清市检察院开展督导调研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下午,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一行到福清市检察院开展督导调研。 


 

在督导调研座谈会上,福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小波汇报了“一把手”用车用房用钱情况和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回头看”情况。 


 

傅建飞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基层检察院“一把手”用车用房用钱重在规范、重在落实、重在防止权钱交易,要严格落实“一把手”用车用房用钱各项规定,规范审批程序,完善工作制度,做到规范用权。 


 

同时,傅建飞检察长对持续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提出了五点要求: 


 

  • 一要持续落实“三个规定”。切实防止违反“三个规定”问题反弹,积极采取有力举措提升干警思想认识,让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三个规定”是检察人员拒腐防变的“护身符”,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 


     

  • 二要持续开展检察人员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整治。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经常性提醒全体干警严格规范落实,严防出现变相参股借贷行为。 


     

  • 三要持续深化法律监督。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按照工作细则要求切实抓好“两项监督”;深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重点抓好社区矫正人员脱漏管重新犯罪案件的梳理和线索排查,深挖背后可能存在的职务犯罪线索。 


     

  • 四要持续规范危险驾驶不起诉案件办理。在抓好“案-件比”的同时,做好醉驾类危险驾驶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 


     

  • 五要持续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规范干警言行举止,强化对干警“八小时外”行为监督提醒,织密“管控网”。进一步提振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核心业务指标走前列,并以核心业务指标促进司法办案质效整体提升。 

     

    文字:福清市检察院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