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市检察院与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社区矫正执行与检察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2月27日,福州市检察院与福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召开社区矫正执行与检察工作交流会,就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充分交换意见建议。

会上,双方就落实省院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第一组巡回检察意见、社区矫正检察监督重点、提升社区矫正执法队伍建设、降低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完善社会综合治理等问题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

一是对巡回检察意见照单全收,务必以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保证巡回检察意见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对下检察监督的指导,进一步明确检察监督重点,促进社区矫正执行规范化;三是贯彻溯源治理理念,提升检察监督融入社会治理能力,既要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已病”,更要治理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未病”,提升社区矫正执法队伍素养;四是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探索市级社区矫正联合检查机制等新方式,以更强的检司合力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

要强化检察机关与社区矫正管理机构沟通联系,建立疑难复杂案件共商机制,会同福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平安福州建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