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全市普通犯罪检察条线专项业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普通犯罪检察条线专项业务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新一年核心专项工作重点,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余深画出席并讲话。各基层院普通犯罪检察条线分管领导、两级院普通犯罪检察部门同志和各基层院涉及“两项监督”工作的刑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院普刑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两项监督”“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安建设”等核心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查摆短板不足,提出改进举措。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通报了全市“两项监督”工作情况,就“两项监督”核心指标调整及今年其他专项工作重点作了说明。余深画副检察长针对各基层院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点评,就高质效推进核心专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持续深化问题导向

抓紧对“两项监督”“扫黑除恶”“侦监协作办公室”“平安建设”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把脉开方”。深入研究“两项监督”指标新要求新变化,将监督融入捕诉等各类办案工作中,不断提升多层次监督能力,增强监督内生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

二要持续强化担当意识

各基层院要压实专项工作主体责任,分管院领导要亲自过问推动,将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绩实效。专项工作推进组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抓好统筹落实,将相关工作分解到日常、分解到各部门,强化工作合力,推动相关指标持续向优向好。

三要持续优化数字赋能

积极运用法律监督模型赋能监督工作,注重发挥检察官一线办案亲历性优势和主观能动性,鼓励检察官从个案办理中发现共性问题,依托数字赋能推动监督触角“延伸”,创新检察履职方式,拓宽案源,真正让大数据为我所用,实现监督数量和监督质量双提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