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榕检动态
福州市检察机关召开公益诉讼和生态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生态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连江县检察院召开。福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喆,连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冰,两级院公益诉讼和生态检察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院依次汇报2024年工作思路,连江县检察院就“守护海洋”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分享。市检察院通报2023年全市公益诉讼和生态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明确工作重点方向。

会议要求

一是推进各领域案件办理。围绕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结合热点问题,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特殊群体权益保障、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专项监督,并加强其他重要领域和新领域办案。

二是落实高质效办案要求。将精品案件、典型经验培育意识贯穿办案全过程,增进办案效果。公益诉讼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性和规范性的要求,能动发挥“诉”的司法作用,保障整改成效;生态刑事检察要强化综合履职,加大生态刑案诉讼监督力度,积极创新涉案生态修复机制和修复方式等,推动社会综合治理。三是加强队伍素能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数字赋能和实训增智,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运用好“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及数字检察法律监督模型等,通过业务培训班、专题学习等形式,拓宽办案思维,提高综合履职能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