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强化监督提质效 协作配合促双赢——福州市检察机关派驻福州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开展联合履职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构建良性互动检警关系,福州市检察院、福州市公安局在实现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用起来”的基础上,建章立制、创新举措、同向发力,持续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向“用得好”转变,实现实质化运行。4月17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鼓楼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派驻检察人员赴福州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福州市检察院、福州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开展联合履职。这标志着福州市检察机关派驻福州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工作正式启动。
市检察院、鼓楼区检察院派驻检察人员与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开展交流座谈。与会人员就派驻工作衔接、信息共享、案件查询、电子签名应用等议题坦诚交换意见,还就相关案件进行具体分析探讨。
双方认为,要以派驻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为抓手,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用好平台,畅通运行机制,共同构建“在协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协作”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新模式,树立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的“大控方”理念。

市检察院、鼓楼区检察院派驻人员一行实地巡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查看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视频监控等录音录像资料,并向办案人员了解有关情况。

福州市检察院、福州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采取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与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担任主任的“双主任制”工作模式,由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与法制支队副支队长担任联络员,定期进行会商、沟通;联合派驻工作由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相关基层检察院刑检部门的检察办案人员及对应的公安机关法制部门民警常态化开展。

END




供稿:第一检察部 蔡鹏航

图片:周珞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