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53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期间,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各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进行述责述廉并现场评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深画主持,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池至清分析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提出工作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干警素质持续提升,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用好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好主题教育,统筹落实好各项检察重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聚焦决策部署是否落地见效、突出问题是否有效解决、督察结果是否充分运用,做实专项政治监督。

要坚持把严管厚爱贯穿始终。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抓日常监管做到防微杜渐,强化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常态化规范言行举止,维护省会城市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完善领导干部权责清单和履职指引制度,抓好“三个规定”制度执行。抓组织关怀营造团结氛围,培塑积极健康的检察文化、机关文化,坚持公道用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优化“德艺传承?扶育英才”传帮带工作,推动年轻干警更快更好成长成才。坚持从优待检,力所能及帮助干警排忧解难。
坚持把问题查摆贯穿始终。用好调查研究“金钥匙”,带着问题下基层,改进方式摸实情,通过深入调研,剖析问题、查摆根源,提出改进举措,上下协同、一体推进闭环落实。用好监督检查“点穴针”,落实好领导审核把关、部门负责人日常审查、案管部门质量管理、检务督察执法督察,形成内部监督合力。大力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外部监督。用好考核考评“指挥棒”,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要求体现到考核考评细则中和公务员个人年度考核中,倒逼压实责任、形成履职自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基层检察院和鼓山地区检察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检察院和鼓山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统筹:驻市院纪检监察组 办公室 宣教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