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第一期福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两项监督”工作交流沙龙活动在仓山举行
时间:2023-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日上午,第一期福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两项监督”工作交流沙龙活动在福州古厝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基地举行,福州市及部分基层检察院相关领导、专项牵头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及主要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就全市刑事检察“两项监督”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变化、监督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全市刑事检察监督质效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仓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雷群、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许青青分享了“追捕追诉”和“两项监督”工作经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上,大家交流探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福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深画对仓山区检察院“两项监督”工作做法表示肯定。对全市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做好“两项监督”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刑检工作思路。要以此次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修改为契机,紧紧围绕“怎么了”、“怎么看”、“怎么办”三个维度,对问题指标进行梳理。提升“两项监督”质效,要有大局观念,注重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二是要有系统观念,高质效办好刑事案件。充分认识到“两项监督”是刑事检察“捕、诉、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评价指标体系作为一个联动的系统来考量。认真梳理落后数据中暴露的问题和原因,根据监督对象和监督需求调整工作方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三是抓好数字赋能,实现监督数据“数质共提”。以数字检察为抓手,从个案办理中发现共性问题,拓宽案源,创建监督模型,让大数据为我所用,真正实现监督数量和监督质量双提升,利用数字检察实实在在地推动办案质效提升。

来源:第一检察部 仓山区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