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第一组对福州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第一组在福州市晋安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巡回检察动员会,部署对福州市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巡回检察组主要由龙岩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相关人员组成。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黄廷彩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由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林由强主持,巡回检察组副组长、龙岩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刘建文宣读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巡回检察组组长、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勋民作动员部署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夯实思想根基,深刻理解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省检察院组织的本次巡回检察既是对各地社区矫正成效的一次体检,也是及时化解社会综合治理潜在风险的有益契机,要从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巡回检察工作。二是树立虚心态度,牢牢把握巡回检察学习机会。巡回检察组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在检察监督的基础上,发挥好巡回检察预防和纠违作用,共同促进提升监管矫治水平与效果。三是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巡回检察提质增效。在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上下功夫,强化办案规范,注重对外监督与自我监督并重,做深做实做细巡回检察工作。四是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保障巡回检察高效进行。巡回检察组要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理念,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宣传纪律、廉洁从检有关规定,恪守职业道德,维护检察形象。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龙清,福州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方振荣,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游晓敏,福州市晋安区司法局局长陈李等分别作表态发言。
来源:第五检察部、晋安区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