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与福州市教育局召开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时间:2019-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6日上午,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带领市检察院及部分基层检察院未检部门分管领导、干警前往市教育局,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在校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行了座谈。

张时贵检察长向参会的市教育局领导及主要处室的负责人、部分中学校长代表详细介绍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加强检教两家联席协作机制建设。二是将“一号检察建议”深入落实到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并将落实情况作为对学校的考核项目。三是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手段,扩展预防宣讲工作。四是明确法治副校长职责,推动依法治校作出实效。五是完善包括对教职工的从业限制制度、对涉罪未成年人监护缺失的监督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机制建设。座谈会上,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丁璇就我市未成年人犯罪情况及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举措进行了通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唐希局长表示,全市教育部门对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高度重视,将紧密结合福州教育现状,在长期以来检校共建基础上,以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为契机,不断深化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持福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折不扣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好,并及时将落实情况向检察机关通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