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植树志愿活动——“检察蓝”打造百亩“生态绿”
时间:2020-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春光和煦。2020年4月9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闽侯县人民检察院近百名党员志愿者、检察官前往当地虎秀山检察官林开展植树活动。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及其他班子成员,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书记黄建雄及部分领导,闽侯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及其他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了植树。

当天,活动参与人员在口罩下仍驾轻就熟植下生态珍贵树苗——樱花树135株,有力打造了新时代“福山福水检察蓝”品牌生态修复示范园,一年又一年的接力,让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生态绿”造福当地百姓。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检察机关始终牢记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的使命,在全国检察机关中率先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生态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办理。在长期司法实践中,福州市检察机关深刻意识到,单纯刑罚不是案件办理目的,修复受损生态环境才是司法核心。2009年以来,福州市检察机关在涉林案件中推行补植复绿,对主动履行补种树木、恢复森林生态功能的当事人,通过不捕、不诉、建议从轻量刑、适用缓刑等方式,鼓励当事人积极履行补植义务,共督促落实补种林木10万余亩,成活率达90%。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944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834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923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936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941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