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

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8月14日,市委政法委在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福州市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围绕落实《福州市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实施方案》所提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部署和推进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8家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调研员彭国华主持会议。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检察院丁璇专委通报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会上,各成员单位就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发言交流。

最后,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对做好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建设工作强调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工作合力,发挥职能作用,切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减少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的发生,促进社会稳定,推动平安建设上新水平;二要认真落实实施方案各项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抓紧启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要求,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制定相应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协作配合。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加强合作,牵头部门要主动推进,各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通过沟通协调、分工协作,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四要切实解决未成年人保护突出问题。各成员单位在履职过程中,发现问题后要及时了解情况、加强研究,共同商讨解决措施和对策,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发生;五要积极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成效,创新特色,形成品牌,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水平,共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大格局,为促进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A05T1401

A05T1334

 

 

A05T1431

 

A05T1424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