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福州市检察院举行《套路深深》《非常“蟹蟹”》《复苏》三部微电影首映仪式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州市检察院举行《套路深深》《非常蟹蟹》《复苏》三部微电影首映仪式

 

    为顺应新媒体视频强势崛起趋势,福州市检察机关不断创新普法方式,通过创作微电影,将检察故事、法治理念融入到微电影中,以讲故事的形式,展示检察风采,传递新时代法治正能量和检察好声音。918日,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微电影《套路深深》《非常蟹蟹》《复苏》首映仪式,真实感人的办案细节,跌宕起伏的剧情走向,于无声息中体现了检察机关执千种法,融万家情的办案理念,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检察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代锋,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邓佳文,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吴新华,省司法厅法治宣传处副处长李志强,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建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晶萍,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诚等领导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各基层院相关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务督察专员和宣传媒体代表等参加本次微电影首映仪式并共同观看了三部微电影。首映仪式由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修锎主持。
       张时贵检察长在致辞中介绍,首映的三部微电影,都是根据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件改编拍摄而成。微电影《套路深深》故事原型,来自鼓楼区检察院办理的全省案值千万套路贷涉黑案件。微电影《非常蟹蟹》,以马尾区检察院办理的刘某涉嫌盗窃不起诉案件为蓝本。微电影《复苏》以福清市检察院办理的对两名台胞企业主作相对不起诉案件为原型。
       这些案件充分展现我市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权益、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效。我们通过微电影宣传手段,向社会公众展示检察新理念、检察工作新成效、检察文化新成果。以案说法,以情感人,用微电影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