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仓山检察院走进拆迁公司 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时间:201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州政法网讯 针对仓山区目前拆迁工作任务繁重的现状,为进一步加强对拆迁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结合“百场法制宣讲”活动的要求,近日,仓山区检察院干警在金山房屋拆迁工程处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检察干警对拆迁征地领域可能涉及的职务犯罪罪名、环节进行一一讲解,同时结合贪污贿赂案件当事人的忏悔语录,剖析走向犯罪的思想根源和监督漏洞。对拆迁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常怀律己之心。要引以为戒,常思贪欲之害,自觉筑牢拒腐防贪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清廉从政,谨慎行使权力。对于权力的行使怀有畏惧之心,坚决不搞权钱交易;三是坚持原则,自觉规范言行。坚决不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现金、礼品、有价证券,真正使自己的一言一行置于党纪、政纪的约束之下。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作为拆迁工作人员,掌握着拆迁政策的运用,对老百姓的拆迁补偿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稍有不慎,就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麻烦,甚至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因此,更要珍惜手中的权力,不能把手中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要廉洁自律,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近年来,仓山区检察院重视涉农惠农、危害民生案件的查处,同时重视“侦防一体化”工作的开展,积极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注重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讯员 陈灵巧 陈艳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