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罗源县检察院:联合县纪委开展警示教育观摩活动
时间:2013-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州政法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日前,罗源县院积极联合县纪委、法院以观摩职务犯罪庭审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此次庭审观摩活动共邀请到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代表40余人。

  这次庭审警示教育活动,罗源检察院精心挑选了该院立案侦查、提起公诉的魏某雄、魏某呈、魏某春、魏某银等4名村干部涉嫌贪污案作为庭审观摩案例。经法庭审理认为,原系罗源县松山镇下土港村的村干部,在协助罗源湾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进行征地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增征地面积、虚列征地补偿款等方式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32万余元予以私分,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法庭将择日对被告人进行宣判。

  观摩旁听庭审后,观摩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旁听真实的法庭审理,从被告人的供述、公诉人的举证、法庭的质证认证各角度,充分展现了被告人的犯罪过程,揭示了犯罪成因,触及到犯罪分子的心理深处,对旁听人员起到很大的震撼和警示作用。”

  罗源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罗源县院与县纪委、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预防和惩治腐败协作机制,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本网记者 陈俊锦 通讯员 陈沂 郑立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