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让花样年华远离“校园四害”
时间:2016-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福州市台江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蔡志洪至福州八中鳌峰初中进行法制辅导,与同学们分享了“校园四害”的相关法律知识。

  该辅导以漫画、数字、案例等多种形式,利用幻灯片向同学介绍青少年恋爱不当方面,要求同学们正确处理校园恋爱问题;毒品犯罪已经蔓延至校园,希望同学们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校园暴力案件屡见不鲜,既要提高自我防卫能力,又要杜绝参与校园暴力;危险驾驶已经成为青少年新型犯罪形态,从我做起,提高认识,避免此类犯罪。

  通过与同学分享以上四个方面相关知识,旨在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讲课结束后,学校老师给回到办公室的“蔡老师”打来电话,说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要给“蔡老师”点赞,并期待她的下一堂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