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察官走进校园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6-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学年开始了,各学校陆续开学,近日,福建罗源县检察院及时抓住法律宣传时间节点,积极组织检察官宣讲团奔赴辖区内各中小学校,为同学们特别是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据悉,9月7日早操时间,该院预防部门检察官在该县高级职业中学操场上为全校400多名学生举办了一次特殊的课堂。检察官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青少年犯罪和青少年自我保护为主题,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边讲述边引导,使听课的学生们热情高涨、沉浸其中。

  在以案说法的环节,检察官更以同学们的身边人说身边事,讲述近期发生的一些青少年犯罪案件剖析其因法律意识淡薄加上青春期冲动而触犯法律的惨痛教训,引起听讲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并进一步讲到学生父母们为子女艰辛付出的无私而不求回报,声情并茂的感恩教育触动了同学们心底最柔情的部分,深深打动在场的师生们。在互动环节,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因网络交友、QQ及微信交友等而受到伤害的易发多发的现实案例,疏导同学们在类似情况下如何机制灵活地应变,以避免可能的非法侵害。

  宣讲活动受到了校方、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陈沂 蓝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