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连江县检察院扎实启动“两个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15-11-09  作者:邱丽 黄青蓝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连江县检察院扎实部署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督促公安机关及时立案1起非法电镀加工导致环境污染案件并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一是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两个专项监督活动”领导小组,侦监、公诉等9个相关部门共同参加,领导小组设置办公室和专职联络员负责日常事务性工作。二是制定“两个专项监督活动”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出环境保护、林业资源、海洋渔业领域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4类案件重点监督的犯罪类型和环节情形,划分出自然保护区、生态涵养区、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及水产养殖等集中地区作为重点监督的区域,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三是有效运用“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侵权假冒案件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网及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信息共享渠道拓宽线索来源,细化案件移送标准和程序,加强涉案信息跟踪,同时建立快速反应和大要案报告机制,联合海洋渔业局、边防大队等部门对正在调查处理的非法采捕和交易红珊瑚相关行政案件进行摸底排查,适时提前介入。四是注重提升社会影响力,依托案件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布1起销售假药案件的法律文书,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报刊等全媒体时代传播方式,适时宣传“两个专项监督活动”的阶段成果和经验做法,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