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惩治犯罪         诉讼监督         法治宣传         青少年维权         基层速递         机关党建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欢迎访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榕检简介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连江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连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社社论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初步贯彻意见。

  一要注重深学实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强化监督制约,落实全面从严治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完善廉政档案、警示教育、诫勉谈话、干预案件报告和接受宴请报告等制度,深入落实“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制度。严格落实在全省率先出台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实施办法》,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定期开展检务督察,完善对执行“八项规定”、“三条底线”、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社会交往行为规范等禁令的跟踪监督,使从严治检成为队伍建设新常态。进一步强化“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报告工作、邀请视察检务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等形式,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民主监督。

  三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反腐倡廉建设。要切实担当检察机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方面肩负的职责使命,特别是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各级党委和上级院部署,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突出查办重点项目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就业、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领域职务犯罪。持续抓好专项预防,综合采用警示教育基地、H5微片、微电影等方式增强预防效果。加大对司法活动监督力度,坚决纠防冤假错案,深入监督纠正违法侦查、非法取证、滥用强制措施、裁判不公、违规监管等问题,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依法监督行政机关规范履职,防止执法司法权滥用,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连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南路288号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2005390号-2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